手机版
1 1 1

【荐读】哪十件事在四十岁开始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15:11 |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 字号 ] [打印] [ 举报/纠错 ]

  四十不惑,这个年龄可能需要做的10件事,看看自己做了几条。时光如流水,把握机会,人生没有回头之路!

  1. 建设家庭,从孩子教育抓起

  40岁,孩子大多已经上了初中,正是人生发展的节骨眼儿上。尽量抓好孩子的学业,使孩子在你50岁前有个好大学和就业的好光景。如果孩子没教育好,那么……

  2. 注重健康,从锻炼身体抓起

  40岁,无论如何,你的身体都将走下坡路,骨骼开始老化,皮肤开始松弛,肌肉开始松软,此时,糖尿病、高血压、胆囊炎等很多病症找上门来。锻炼吧,再不锻炼就晚矣。

  3. 多回家看父母

  40岁,你正当年,父母却开始衰老。多看看父母,多孝敬一下老人,多享受一些天伦之乐。记住,父母在,自己的心态才永远年轻。记住,你对父母的态度,就是将来你的孩子对你的态度。

  4. 找准方向,踏实前进

  40岁,你的事业方向已经定型,此刻,无论是就业还是职业,切勿冒进。不要轻易眼馋别人的职业和事业,不要眼馋别人的收入。

  5. 放弃点,再放弃点

  我们不再是年轻人了,记住,一旦有繁杂的事务影响你的健康,那就要学会放弃,放弃事业、放弃金钱、放弃利益。跟健康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学不会放弃,就将失去更多。一旦身处“紧急避险”的境地,就必须舍得放弃。

  6. 无论婚姻怎么不温暖,都不能轻言放弃

  老夫老妻,即使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情,生活也已经磨合得水乳交融,因此,万万不可因婚外感情而舍弃家庭。糟糠之妻是个宝,是最疼你的人。

  7. 得有一份自己的爱好

  如果这时候你还没有自己的爱好,说明你活得太呆板。爱好是生活的乐趣之一,譬如写作,譬如音乐,譬如运动,譬如休闲等等。40岁,无论你活得多么累,都要有份爱好使自己动起来。

  8. 有一份浪漫的心情

  学会玩,像孩子那样玩,使自己感受到青春的色彩。你可以像个孩子那样,有一份童心。不过,无论如何,玩不可太疯。尤其不要玩感情,学会隐忍,学会安全,学会保护自己,不可玩火自焚。

  9. 记住,必须有一份积蓄

  老人马上就老,孩子马上就上学,必须有一笔积蓄了。老人病了,需要你的积蓄来支撑老人的寿命。孩子上学,需要用你的积蓄去成长壮大。如果你没钱,那就继续过苦日子。没办法,这是命运安排的,抱怨无用。

  10. 心如止水,不可激动

  记着,不惑的年龄,就是说明你把人生看明白了。因此,如果面对一种诱惑,如婚外感情、非法收入等等,你都要警醒!所谓从容,就是把一切都看明白了,不再浮躁,不再羡慕别人。就是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清楚,自己是什么身价。

  人生三不斗:不与君子斗名,不与小人斗利,不与天地斗巧。

  人生三不争:不与上级争锋,不与同级争宠,不与下级争功。

  人生三修炼:看得透想得开,拿得起放得下,走得正行得直。

  人生三福:平安是福,健康是福,吃亏是福。

  人生三为:和为贵,善为本,诚为先。(来源:新华视点,综合网络)

责任编辑:张青津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兵团
中央部委 中管金融企业
中管企业 中管高校
860010-1601010100